【国际航运跨专业特色班】第二讲——经济地理综述

2021年5月18日,浙江万里学院与宁波市国际联运协会开办的国际航运跨专业特色班展开了第二次课程。课程于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62号楼326会议室进行,此次邀请了环集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船务代理部经理邱明明为特色班同学们讲授经济地理综述。

邱经理围绕集装箱物流,着重从班轮公司及其经营的船舶、全球钱20位港口以及港口靠泊基本操作流程、航线以及船舶的位置这三个内容给同学们对经济地理做了阐述。邱经理不仅讲述了集装箱船舶、港口、航线等等的基本知识,还举了相关的例子,以及表述了在大环境下国际航运业的发展状况和他的一些看法。邱经理思路清晰,循循善诱,且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相信这很大程度上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这个行业。

本次课程不仅让我们了解到经济地理与物流的息息相关及经济地理的重要性,也学习到了很多集装箱船舶、港口、航线等等的很接地气的知识,对这个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我们在思想上能提前做一个准备工作,知道这个行业是干什么的,我们需要去做些什么,未来会面临怎么样的挑战,蓄势待发,开创更加美好的时代!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23  浏览次数: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