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点燃青年学生学史爱党热情,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党委“打卡”鄞州区政治生活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党史动员大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寻初心、树信仰,引导青年学子学史力行、感悟思想,以昂扬姿态贡献青春力量,迎接建党100周年。2021年3月25日上午,物电学院党委书记李秋正带领青年学子来到鄞州区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年正芳华”物电青年党史“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集中参观学习了党史厅(鄞州革命历史陈列馆)、党视厅、党誓厅、党师室、党识厅、党事厅五个板块及观看优秀共产党员专题片,深入学习了鄞州大地上党的发展历程、红色人物足迹,通过图文展示、情景还原、实物陈列等丰富形式,让物电青年重温红色记忆,电商专业学生支部党员胡辰媛说到“详实的史料,丰富的馆藏,珍贵的图片,全面真实地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鄞县人民对敌人斗争的英勇事迹,他们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经历了一场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作为青年党员,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更加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历史的红色旅程虽然结束了,未来的红色旅程却刚刚开始!”。

相邻的湾底村幸福生活馆,由序篇、村史区、幸福生活区、展望区构成,可形象地了解湾底从曾经的“烂眼村”发展到如今“都市里的村庄、城市里的花园”的历史变迁和发展轨迹,也展现了“湾底幸福指数工作法”。电商专业学生支部党员项剑敏参观感悟:“湾底村的发展成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念,实现了城市花园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与此同时,湾底村浓厚的创业文化深入我心,创业万岁,发展志向坚定,村民走向共同富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老一代人的创业历程,激励着我要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

“打卡”鄞州区政治生活馆是物电青年“青春心向党、百年正芳华”打卡红色教育基地首站,也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的重要内容之一,我院将陆续组织青年学子走进党史现场学习基地,追循“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团结带领青年学子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