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做好2021 年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寒假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学:  

 寒假、春节将至,为保障学生顺利离校返乡,度过一个文明而有意义的寒假,贯彻落实省、市和学校相关文件的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就做好期末、寒假期间学务工作通知如下: 

 一、离校返家期间相关注意事项 

 1.根据校历安排,我校2020-2021学年寒假时间为2021118 日至226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在结束本学期课程、考试后及时回家,减少不必要的逗留和外出。2021年春季开学报到时间暂定为 227-31日,不得提前返校,届时以学校最终通知为准。 

  2. 宿舍封门时间为2021118日上午12:00,下学期开楼时间详见学校开学通知。 

 3. 放假离校前,请做好宿舍卫生;将室内所有电器插头拔掉;关好门窗,以确保室内财产安全。 

 4.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不乘坐无证黑车,不乘坐农用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拼装车和报废车;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旅途中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

 5.在期末、放假回家和寒假期间注意安全,包括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等。要提高防骗、 防盗意识,谨防各种形式的套路贷 

 6. 请仔细阅读《寒假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见附件1), 完成《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告知书之系列二》(附件2)的下载、打印 (正反面)、阅读、本人签名、家长签名。填写好回执,于开学后以班级为单位上交。 

  7. 返校前按要求填报返校信息,返校时需要在学院学生事务中心微信系统实时进行返校签到。 

 二、疫情防控相关注意事项 

  1. 关注各地疫情动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管理规定。 

  2. 每日打卡健康防疫星,每天健康打卡方可顺利返校。 

  3. 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跨省域长途旅行,一般不参加集聚性活动;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告。 

  4. 身处中高风险地区或前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以及明确为重点人员的学生,有关要求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最新的相关规定执行,经严格审核并符合条件的才能进校。 

 三、寒假留校学生相关注意事项 

 1.因疫情影响等特殊情况留校的同学,在校期间请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相关规定与要求。寒假留校住宿时间原则为2021118-25日、2021219-学校开学报到日;如有特殊情况,经本人申请,报学院、学校审批后另行安排。 

 2.每日向班主任报送当日行动轨迹(出校需向班主任请假和说明)。留校期间每日需完成体温晨午检,若出现发烧等身体异常情况需第一时间上报班主任及宿管员,并前往校医务室。如有违反疫情管控相关规定则取消寒假在校住宿资格。

 3. 留校学生住宿时间不得随意变更,确因特殊情况应提前向学院相关负责老师申请变更住宿时间;如中途需离校夜不归宿的,应向宿管员提交请假条,不得私自调换寝室、留宿他人或将自己的床位转让他人。若发现有违纪现象,立即取消寒假在校住宿资格,并作出相应的处理。寝室内剩1人住宿时,需服从公寓管理员调房安排。

 4. 学生留校住宿期间要特别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贵重物品(如电脑)要妥善安放,自行负责保管;在宿舍区内严禁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宿舍区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 

 四、其他说明 

 1.合理安排假期学习和生活,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提升自我;假期期间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相关规范要求,不参与违法违纪活动。 

 2.避免过度上网,注意网络文明,不参与和散播不实言论。 寒假期间若有任何需求可联系班主任或在学院学生事务中心微信系统一键呼叫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学工办

                                  2021 1 14

 

 

附件1:寒假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pdf

附件2: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告知书之系列二.docx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