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教学专项自查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总结项目建设成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11年4月6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开展了教学建设专项检查自查工作,会议由我院程言清教授主持,学校教务部马建荣部长和王玉儿老师、我院的李劲东老师参加了检查工作,两个系的老师参加了旁听。

  此次教学专项检查工作我院共自查项目13个,精品课程验收项目2个,精品课程中期检查项目2个,教改验收项目1个,省级教材建设中期检查项目1个,教材建设验收项目4个,重点课程验收项目3个,其中有8个项目做了汇报。

  一、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

  为了充分认识学校实施教学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抓住重点、明确学校教学建设的指导思想,我院教师在近年来申报了多项教学建设项目,包括教改项目,精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以及重点课程等,此次自查项目有以下几项:

  教学建设项目的汇报主要围绕团队的成果、团队所做的工作、教材及讲义、课程网站建设以及教学效果等来展开。教学建设项目为我校争取省级重点项目做好了铺垫,通过教学建设项目可以让教师更清楚的认识到我校应该如何去办学?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准确的定位让老师对人才培养有了清晰的思路,“思路决定出路”,认识提高了工作才有了劲头!同时通过教学建设项目使得学生参与到教学科研当中去,亲身去参加调研实习,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二、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改进

  通过自查发现了老师们对于每个项目都作出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大量的精力,有些项目形成了较多的成果,在实践教学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在汇报和自查工作中有些老师不能很好的将自己所做的工作表述清楚,大部分老师在汇报时没有准备PPT,使得整个汇报工作不是很有条理;通过汇报自查专家领导也给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更好的促进了项目下一步的开展及学校的检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04-07  浏览次数: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