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流学院教授深入企业调研

        随着教育质量工程的深入开展,浙江万里学院教学改革正稳步向纵深推进,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局面。作为深化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把“三实”教育培养模式真正落到实处,关键是正确处理企业、学校以及教师、企业高管之间的协调合作。这种教育模式能够将实训和实习有效结合,本科教学把课堂延伸到了现实的企业中去,企业车间搬到学校内部,可为在校生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平台,让学生更多的接触社会,体验社会。

        2011年10月12日下午,现代物流学院信息管理系主任周志丹教授及教学督导组组长李劲东教授带领着3-4位在校生,对位于鄞州区云龙工业区的宁波优适捷传动件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与学习,了解企业的整个运作过程,企业发展最需要的是什么等,这有助于完善教学内容,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

        在交流过程中,许总以自身的经历、经验给浙江万里学院师生上了一堂非常有实际意义的“传经课”。许总告诉浙江万里学院师生,现在的大学生对于自己的定位是非常重要的。他说,在校生从学生开始,要经历的有文员、专员,然后积累知识、经验,升为主任、经理,最后要有一定的毅力、广博的学识及老练的经验才能坐上副总乃至总经理的位置。走上这些岗位都是需要环境、时间等考验的。而在校生现在要做的就是确定好自己的目标,在学校或企业搭建的平台上,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10-14  浏览次数: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