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专业课程项目化教学改革 ——我院专业教师与基础学院计算机教学部教师座谈交流

         2011年11月15日下午,在62—312会议室由现代物流学院信息管理系主任周志丹教授主持,信管系专业教师4人与基础学院计算机教学部主任张文祥教授一行3人就C语言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课程项目化及与后续专业课程的衔接等问题进行经验交流和研讨。

         周志丹教授首先对信息管理系课程项目化的建设思路做了总体的介绍,并就如何通过项目化课程改革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技术类课程教学水平及由此带动学科竞赛和毕业设计水平的提升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张文祥教授在介绍基础学院计算机教学部现有师资力量及在教学上的投入及取得教学成果的基础上,并提出了基础学院教学为专业服务的思想,希望通过与信管专任教师深入沟通,使得学生在基础学院所学的基础课程能无缝地与后续专业课程对接,更利于学生的学习和教师教学活动的开展。

        信息管理系的专业教师与基础学院计算机教学部教师就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教学与计算机等级考试、数据结构、C#程序设计、网络数据库、信息系统开发实务等课程以及物流信息化案例积极地展开深入的讨论。并就基础学院开设的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在教学内容、教学方式、项目化的开展与后续课程对接等问题达成共识,与会两个学院的教师深感收获颇丰,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交流研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11-17  浏览次数: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