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经验交流——王艳《企业资源计划ERP》

王艳老师以《企业资源计划ERP》这门课为例,从课程简介、课程思政原则、思政方法、思政内容与目标、思政过程、和思政评价六个方面对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说课。课程思政围绕从学生出发,服务学习的原则,实现ERP课程思政教学中,学生既能掌握以计划为主导、企业生产、供应链、财务三大模块核心业务一体化管理流程的知识,也让学生在充满挑战和困难的学习中,塑造了个人迎难而上的品格和拥抱困难不逃避的心智模式。

整门课程分为二个专题:MPS/MRP/RCCP/CRP四个计划组成的计划体系专题和总账、应收账款管理、应付款管理、售前分析、销售管理、采购管理、库存管理、存货核算、委外管理、物料清单、主生产计划、需求规划、生产订单、产能管理等共14个子系统核心业务综合形成的专题。运用理论和实验融合的方式,紧密围绕虚拟电子挂钟生产制造企业案例,展开教学活动,并构建了多元化的考核体系,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效。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