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杭召开

浙江万里学院周志丹教授分享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经验

2020年10月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杭州顺利召开。本届大会由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协办、浙江外国语学院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首次获批开设跨境电商专业的七所院校领导和专业负责人等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在线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来自全国162所高校、5家出版社的300余位嘉宾,网络在线直播点击量超过20万人次。我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周志丹教授和袁平博士参加了线下会议,电子商务系教师参加了线上会议。

浙江万里学院是首批获教育部批准成立跨境电子商务本科专业的七所院校之一,周志丹教授在会上以《基于产教融合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路径探索》为题,就我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的特色与优势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线上嘉宾提出的“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差异性体现在哪里?”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解答。

我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具有良好的建设基础,自2010年开设国际经贸(跨境电商)模块以来,与亚马逊、eBay、阿里巴巴、wish、豪雅集团、正正电商等龙头企业,以及与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保税区人才办、鄞州区商务局等政府部门和跨境电商园区紧密合作,采用“2.5+1.5”、“3+1”等校政企协同育人模式,取得一系列成果。2018年评为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浙江省十三五第一批省级教改项目《跨专业交叉复合型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实践》,2019年项目《基于行业特色学院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获宁波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019年获得浙江省高等学校省级产教融合(跨境电商)示范基地。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