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运特色班】第七讲——普通货物与危险品货物

11月3日晚,在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62326教室内,开展了国际航运物流产业学院第七讲——普通货物与危险品货物的教学。由海平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施晓明经理讲解。

施经理以“两员考试”展开讲座,先后讲解了危险品基础知识、危险品申报以及危险品集装箱现场监装基础知识共三个主要模块。首先通过对危险品的分类、船舶运输的包装分类点明了国际公约在国际货物进出口中的地位,以及国际海事组织、国际危规、危险品货物基本知识——常规包装、常规包装标记、包装检验、标记尺寸、标记要求、包装标牌、特殊要求等。而后讲述了危险品申报,货报需要提交的资料,申报员基本职责,补充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基本内容以及与两员有关的基本要求。最后讲解了危险品集装箱现场监装基础知识,包括集装箱类型、集装箱标准、集装箱结构、集装箱标记以及现场监装员的基本工作职责、基本知识,监装的基本流程,装箱要求,装箱注意事项等。

此次讲座,施经理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实践介绍了危险品物流发展现状,不仅将进出口货物运输的概念进一步升华,指出了货代是以为客户服务为利益,辅助客户完成交易,尽可能规避风险,也展示了未来物流行业的发展方向。最后强调物流运输行业随着贸易的发展不断需要大量的人才,也希望同学能够为这个行业注入新鲜血液,与此共勉。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