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周志丹教授当选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工作组副组长

12月8日-9日,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跨境电商专业建设工作组首次会议”在广东科技学院召开。会议由原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指委委员、东华大学教授汤兵勇主持。广东科技学院校长梁瑞雄出席会议,并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办学成绩。

作为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发展的会议,与会代表对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未来发展展开研讨。会议就组织编写《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报告》和跨境电子商务教材,筹建跨境电商专业建设工作组教改科研领导小组和学术委员会,组建跨境电子商务行业、企业专家群等10个方面的专业建设事宜进行讨论,并针对10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分工。随后,浙江万里学院等高校围绕各自学校的跨境电商专业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及未来规划等分享了经验与体会。

此次会议明确了跨境电商专业工作组的组织机构,推选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指委委员、浙江工商大学琚春华教授担任全国跨境电商专业建设工作组组长,广东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标新教授担任常务副组长,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常务副院长、浙江万里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周志丹教授,长春财经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康晶教授担任副组长。

会议确定,在全国范围内设置五个区域的工作小组。同时会议要求,作为全国首批7所获批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本科院校要发挥“领头羊”和“排头兵”作用,承担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重任,整合资源,加强学术交流,共同制定课程标准,编写教材,为数字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