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我校物流与电商学院教师应邀在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研讨会上发言

2020年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研讨会于12月11日在北京物资学院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主办、北京物资学院承办、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协办。

研讨会以“新文科建设与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探讨数字经济时代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创新发展,进一步激励优秀数字教育实践,促进数字资源协同共享和产学研深度融合。参加会议的有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物资学院校长刘军教授,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指导委副主任、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理事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陈进教授,以及近30位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来自全国112所高校、5家出版社的近200名参会代表。同时,会议网络直播在线点击量超过40万人次。

我校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周志丹教授围绕“电子商务类专业及课程建设”主题进行了报告分享。本分论坛由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指委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和华中师范大学卢新元教授主持,主要点评人由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指委5位委员担任,他们是中国人民大学王刊良教授、天津财经大学于宝琴教授、武汉大学张李义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孙细明教授、湖南大学周忠宝教授。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院长楼百均教授在产学研合作与案例开发分论坛的自由发言中,向专家们介绍了我校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具体实践和产教融合的成功做法,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好评。

在随后举行的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常务理事会议上,各分论坛主持人分别进行了总结汇报,电子商务类专业及课程建设分论坛主持人高度评价了浙江万里学院着眼于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培养紧缺跨境电商人才的成功实践。同时,浙江万里学院增补为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