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故事,励志访谈录”第十五期——乘“泳”破浪夺天骄

12月15日下午,由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鸿志社、《创业与人文素质》大学生社会实践课程举办的“励志万里,学子故事”第十五期励志访谈录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校学生工作部、校文体部、2020年国家奖助学金、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的代表以及《创业与人文素质》大学生社会实践课程的同学参加活动。本次励志访谈录的主角为沈正宵和他的游泳队。

在一部励志访谈录宣传片中拉开帷幕。访谈中,沈正宵同学为我们讲述了自己的游泳经历,他说“成功不会自动送上门来,幸福也不会自动降临到一个人身上。这个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东西都需要主动争取。只要对自己的能力有把握,毛遂自荐有何不可呢?”在本学期初,向文体部老师自荐,希望能参加2020浙江省游泳锦标赛,并表达了夺取好成绩的决心。老师被他的决心所打动,开始着手带他为比赛做准备。他与老师一起招募队员,组建游泳队,从组建游泳队到参赛前四位一个半月里,沈正宵与他的队友每周在老师的带领下都会训练三到五次,每次训练五公里以上。正是他的决心,和高强度的训练使他在省游泳锦标赛中崭露头角。在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沈正宵以25秒09的成绩夺冠,更令人振奋的是,他打破了尘封九年的省大学生记录!在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他以29秒11的成绩再次夺冠。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仰泳比赛中 沈正宵达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的标准。

沈正宵用他十多年的坚持、努力、汗水换来了今天的成就。机会总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他对梦想的坚持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师生。不忘出心,砥砺前行。虽然前方的道路充满荆棘和未知,但这一群遇难则强的少年也一直在拼尽全力追寻心中的那道微光。

这世间美好仍有许多朝晨簇新的阳光与春天新生的泥土。深巷青瓦梅花,庭前如盖枇杷。蓄着故事的篝火,写满月亮的诗歌,坚守理想的追梦者!以及赛场上取得骄人成绩的沈正宵和他的团队。

对沈正宵团队的访谈,激励同学们培养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学习和生活态度,鼓舞同学们以饱满的激情、乐观的态度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各种磨难,释放青春的激情,迎接人生的挑战,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将乘风破浪的精神进行到底。

《励志访谈录》从2005年举办至今,已经连续开展了15年的时间,15年来,《励志访谈录》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以身边同学真实的事例,发掘学生身边的榜样,通过对榜样事件的揭示,让同学得到那平凡中的感动,体会那永不言弃的精神,让广大青年同学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如何去面对挫折,引领全校青年学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在全校范围弘扬、推广励志教育,激励万里人以更饱满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挑战。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