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物流专业学子赴宁波亚虎进出口有限公司学习

2020年12月24日,李肖钢老师带领18级、20级专升本物流管理专业全球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模块学生赴宁波亚虎进出口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亚虎公司人事经理,物流管理13级学长王忠宇接待了我们这次学习。这次参观也是《采购与供应管理》模块课教学的一部分。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亚虎的样品间、工作环境。亚虎的样品间布局胜似超市,内含有家庭用品、五金用品、文具用品、园林用品、宠物用品等100多个系列40000余个产品,每一个产品背后都是一个供应商资源。这些庞大的供应商资源为获得外贸客户,实现快速、准时交货,实现企业的快速增长创造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亚虎的工作环境非常开放,展现了年轻活力的企业氛围。

其次,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亚虎公司的发展情况,外贸业务的基本流程,及采购供应链在外贸业务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学长以人事经理的专业视角,向同学们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重点提出要有就业校招理念,就业审美,关注行业的发展前景,指出简历是展现自己的能力,赢得工作的重要媒介。

此次参观学习和学长的介绍、建议和答疑,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专业实践知识的提升,也让同学们更加重视职业规划,为简历制作和就业选择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