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运特色班】第五讲——空运物流

10月27日晚,在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62326会议室,进行国际航运物流学院的第五讲—空运物流教学。此次,有幸请到了中基国际物流公司的销售经理陈剑锋老师,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实践,向同学们介绍了空运物流发展状况。

陈经理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一个问题“为什么选择物流专业?”作为开场,并以自身经历来阐述了为什么自己选择物流这个行业。后面主要围绕空运物流的重要性、物流的运输方式、国际航空的运输方式、空运出口流程、飞机机型、出口提供的单证、业务员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和具备的条件、国内主要起始港等方面对空运物流进行了一个详细的说明。前几部分主要说明了航空物流在物流运输中处于一个重要的地位,并简述了航空主要运输方式如:班机运输、包机运输、集中托运、陆空联运、航空快递等。陈经理结合实际,以服装、圣诞产品、半导体产品为例表明航空运输主要业务产品具有的特点,以此分析了航空运输相对于其他运输方式的优劣势所在。接着又展示了空运出口流程,以一组他在现实生活中所经历的真实图片为同学们展现了一份货物如何进行空运出口,后又讲述了有关空运提单的知识,将空运提单分类并展示真实数据提单,详细介绍单据内容。最后陈经理告诉同学们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业务员,不仅要学会估价还要懂得客户询价的七要素,寻找客户的办法。

这次课程,陈经理通过实践经验分享,和系统讲解,让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空运的相关知识,航空运输的业务流程,且感受到航空运输业的发展潜力,让同学们对航空物流业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见解与认识。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