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运特色班】第四讲——当代物流的基本运输模式

10月22日晚上18:00,国际航运物流学院的第四—当代物流的基本运输模式在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62326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利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的部门经理王凯捷出席讲授。开讲前,李肖钢老师对王经理做了简单介绍。

王经理开场从同学们最贴近生活的物流活动(美团、饿了么)出发,引入本次授课的主题。他从公路运输、轨道运输、海洋运输、内河运输、航空联运、多式联运六个模块向同学们展示了当代物流的基本运输模式。在陆路运输方面,介绍了公路上常见的各种货物的不同运输管理方式和铁路上国内外的各个运输班列。在海运方面,主要介绍了世界上三大船公司,以及集装箱船和散货船的区别。而在内河运输方面,以宁波老外滩和长江重庆支线为例,分析了内河运输的优缺点。同时王经理结合疫情期间的物流运输,分析空运对物资运输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最后王经理以多式联运作为对前面几种运输方式的总结。

本次讲座,王经理生动地描述了他从业以来物流行业的所见所闻,小到货物的堆放方式,大到船公司的管理运营,不仅让让同学们了解到物流给日常社会带来极大的变化,而且同学们对就业方向有了更准确的目标及对这个行业有了更憧憬的未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110